奥斯卡点球命中,上港胜出。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继续昨天山东鲁能与广州恒大的亚冠点球大战后,上海上港今天与全北现代的1/8决赛次回合也通过点球分出胜负——双方在120分钟内战成1比1,总比分2比2打平。由于颜骏凌扑出了李同国主罚的点球,上港在点球决战中以5比3获胜,昂首晋级。

 

双方首回合比赛里,上海上港主场1比1与全北现代战平,失去先手。时隔3年后重回曾遭遇0比5惨败的全州,上港在比赛开局阶段就显示出破釜沉舟的决心,与有“中超克星”之称的全北现代展开对攻,开场15分钟,浩克的射门就被立柱挡出。但这次占据先手的依然是全北,第27分钟,金信煜先下一城,帮助主队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1。

 

易边后,上港对全北球门形成围攻,第72分钟,浩克的射门再次击中立柱,8分钟后,巴西人终于凭借一脚抽射破门取得进球,双方总比分战为2比2。此后两队均未能再取得进球,比赛进入加时阶段。

 

加时赛伤停补时阶段,浩克的射门被横梁挡出,错过了杀死比赛的机会。最后时刻,文宣民对上港后卫的不理智行为导致自己吃到红牌下场,双方也因此爆发了短暂冲突。

 

上港在此后的点球大战中表现稳健,5轮全部命中,门将颜骏凌同样立功,他在第一轮罚点球时就将李同国的射门拒之门外,最终帮助球队5比3获得点球大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