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今晚7点35分,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中超半程收官战客场挑战山东鲁能。这将是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纵观中超历史,国安和鲁能两支传统豪门的每次对决都会成为焦点。


国安俱乐部发布的赛前海报。


上赛季,国安和鲁能在联赛揭幕战中相遇。在济南奥体中心,国安遭遇了一场0比3的完败。但这场比赛也“打醒”了施密特,德国人随后带领球队迎来了联赛17场不败,包括第二回合在工体与鲁能交手战成1比1。


双方上赛季还在足协杯决赛上演巅峰对决。首回合在工体,国安凭借巴坎布的点球破门与对手战平。次回合,客场作战的御林军爆发出了更大的能量。比埃拉和张稀哲建功,帮助国安2比2战平鲁能,并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力压对手,队史第四次加冕足协杯冠军。


两队历史上在中超联赛总共有过30次交手,国安取得8胜10平12负的战绩,处于下风。上赛季虽然御林军力压鲁能夺得足协杯冠军,但是总共4场交锋,国安只取得3平1负。此前国安在中超联赛中15次客场挑战鲁能,战绩为3胜3平9负,劣势更为明显。不过国安本赛季对阵强队的战绩有明显提升,在客场有过战胜广州恒大这样的出色表现。


目前国安在积分榜上手握5分优势领跑,已经提前锁定联赛半程冠军。但是身后的恒大和上港近来的追分势头凶猛,国安想要冲击联赛最终冠军,今晚他们需要改写以往在客场对阵鲁能的不利纪录。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