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中超联赛今晚打响了本轮的焦点战,联赛领头羊北京中赫国安队客场挑战山东鲁能,格德斯的两个进球帮助鲁能2比0力克国安。在上半程最后一轮,施密特的球队遭遇了本赛季中超的第二场失利。


比埃拉射门击中立柱。


国安主帅施密特本场比赛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雷腾龙顶替本轮停赛的于大宝,王刚的位置被调至边前卫,李可出任边后卫。尽管张玉宁已经伤愈,但今天首发出场的依然是王子铭。令人不解的是,池忠国并未进入首发,而是由张稀哲和朴成担任双后腰,防守强度与移动速度都有所欠缺,这给球队的防守埋下隐患。


山东鲁能同样面临伤病和停赛困扰,费莱尼与佩莱双双缺席,入籍球员德尔加多和此前出场机会较少的外援格德斯进入首发名单。


做客的国安队在开局阶段攻势占优,奥古斯托和王子铭的射门先后对鲁能球门形成威胁。但比赛在第28分钟风云突变,鲁能在2分钟内连下两城,让施密特的球队彻底陷入被动,进球队员正是赛前被施密特评价为“非常出色”的格德斯。此后大举反击的国安队未能在半场结束前收获进球,王子铭的射门被王大雷扑出,比埃拉的远射则击中立柱。


易边后,国安队先后换上张玉宁与池忠国,加强进攻力度。尽管攻势占优,但御林军依然未能攻破鲁能球门,侯永永在补时阶段再次击中门框,国安不得不接受本赛季中超的第二场失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