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大连一方今天官宣了主帅崔康熙辞职的消息,从天津天海到大连一方,韩国名帅在半年时间内已经在两家中超俱乐部“下课”。


崔康熙执教大连一方仅半个赛季。图/视觉中国


去年11月3日,天津权健(现天津天海)俱乐部宣布,2018赛季结束后,韩国教头崔康熙将出任球队主帅。据韩国媒体报道,权健为崔康熙提供了一份“3+2”的大合同,他的年薪达到了750万美元。可惜好景不长,今年1月初的风波令权健变更为天津天海,当时率队在海外冬训的崔康熙及其团队不得不返回中国,与天海俱乐部协商解约。陡逢变故的韩国名帅并没有失业太久,在选帅过程中被雅尔丁晃点的大连一方向他伸出橄榄枝,双方达成一致。2月11日上午,大连一方宣布与崔康熙完成签约。


中超赛季开始后,进行了大手笔投入的大连一方对球队成绩越来越不满意:半程战罢,一方在积分榜上仅排在第十位,17分的积分与身后的保级集团并未拉开太大差距。一方宣布崔康熙辞职的消息前,外界关于“康熙下课”的猜测就不绝于耳,不仅因为球队成绩不佳,场面上的表现也令球迷失望,双方分道扬镳早已有所征兆。


在关于崔康熙的辞职公告中,大连一方并未提及他的接任者,也没有提到球队目前暂时由谁代理执教。据悉,崔康熙的继任者可能很快就会到位——6月24日,英超球队纽卡斯尔宣布与名帅贝尼特斯的续约谈判失败,后者在6月30日合同到期后离开球队。当时已经有英国媒体爆料称,贝尼特斯收到了大连一方的报价。据悉,此事很可能在近期成真。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