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2019赛季亚冠联赛今天进行了东亚区四强抽签,广州恒大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卫冕冠军鹿岛鹿角,赛程为先主后客。首回合比赛在8月28日进行,次回合时间为9月18日。


韦世豪是恒大最近状态最出色的球员。图/视觉中国


对广州恒大来说,鹿岛鹿角并不是陌生的对手,双方在亚冠赛场上曾有过4次交手。从过往的4场比赛来看,鹿岛鹿角并不容易对付:2015赛季,两队被分在同一小组,恒大主场4比3险胜,客场1比2不敌对手;2017赛季,双方在1/8决赛相遇,恒大主场1比0获胜,虽然客场1比2被对手绝杀,但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力压鹿岛鹿角晋级。仅从赛果显示,恒大与鹿岛鹿角在4场交锋中各胜2场,平分秋色。


目前在J联赛,鹿岛鹿角以28分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第5位,而恒大在联赛中状态回升,积分榜上仅落后北京国安2分,位居次席。值得一提的是,两支球队上轮都是通过“内战”晋级:恒大点球淘汰鲁能,鹿岛鹿角则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广岛三箭。此外,由于转会夏窗已经开启,再加上各队可以在本轮前对亚冠报名名单进行一次调整,届时两支球队可能都会发生一些人员变化。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