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上海上港本赛季亚冠东亚区半决赛的对手已确定,他们将对阵小组赛力压北京国安出线的浦和红钻。两回合比赛时间为8月27日和9月17日,上港先打主场。


上港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全北现代。图/视觉中国


浦和红钻在亚冠的表现和在日本国内联赛的成绩有着天壤之别。在J联赛积分榜上,他们目前积21分,排在第12位。值得一提的是,在小组赛末轮主场击败北京国安晋级后不久,浦和主帅奥利维拉就因联赛战绩不佳下课,接替他的是俱乐部梯队教练大槻毅。不过在换帅之后,浦和在国内赛场上的成绩依旧没有太大起色。


在J联赛中表现不佳的浦和红钻在亚冠赛场上却有着不俗战绩,作为2007赛季和2017赛季的亚冠冠军,他们上轮淘汰赛在主场1比2告负的不利形势下,客场3比0横扫蔚山现代昂首晋级。或许北京国安对这个奇特的对手也有发言权:双方小组赛第一回合交锋时,浦和在工体毫无还手之力,但第二回合转战埼玉,施密特的球队就遭遇了一场完败。


上海上港对这个同样穿着红色球衣的对手也有着深刻印象。2017赛季,两队同分在F组,最终浦和以小组头名晋级,上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小组赛的对决中,上港主场3比2获胜,客场0比1告负。双方在半决赛中再次相遇,上港主场1比1与对手握手言和,客场再次0比1失利,被淘汰出局。本赛季再次相遇,刚在亚冠赛场上淘汰全北现代完成“复仇”的上海上港又将迎来一场“复仇大战”。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