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再次伤退,看上去心情失落。 图/ATP官网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04年温网,刚满17岁的莎拉波娃在决赛中战胜小威一飞冲天。15年后,莎娃已经迈不过首轮关。今晨结束的温网女单首轮,莎拉波娃在对阵帕蒙蒂尔时决胜盘退赛。连续退赛,不禁让外界怀疑排名已跌到80位的莎拉波娃还能回来吗?


本赛季,莎拉波娃饱受肩伤困扰,1月底打完圣彼得堡赛第2轮退赛后,俄罗斯姑娘开始了为期4个月的休养。“在澳网和圣彼得堡我就很挣扎,在打完一场比赛后,我不是会去想这场比赛表现如何,而是去思考接下来几周我的肩膀该怎么办。”


莎拉波娃说肩伤困扰了她很长时间。直到上月底的马洛卡国际赛,莎拉波娃才宣告复出,结果第2轮就被科贝尔横扫。带着这样的状态“空降”温布尔顿,莎拉波娃的状态也是个未知数。首轮对阵法国人帕蒙蒂尔,莎拉波娃一度取得6比4、5比2的巨大优势。即便这样,莎拉波娃也没能守住胜果。第2盘被逆转后,莎拉波娃在决胜盘0比5落后时因左前臂受伤选择了退赛,也让帕蒙蒂尔终结了自己温网8连败的尴尬纪录。


“疼痛感是从第2盘开始的,之后我就很难再坚持了。”莎拉波娃称左前臂受伤是她始料未及的。


本赛季参加5站比赛,其中有3站均是中途退赛,莎拉波娃的身体能否承受巡回赛的巨大压力被打上一个巨大的问号。“我有过很多其他的机会,本可以选择更好的道路,但我从不轻易放过自己。我永远在努力训练,全身心地投入。我有过很艰难的时刻,但我热爱网球,我对它依旧充满激情。”莎拉波娃不愿意放弃,她说会尽快回来。按照莎拉波娃的既定赛程,她还将参加罗杰斯杯、辛辛那提和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