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受争议的托米奇。图/ATP官网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今晨结束的温网一场男单首轮比赛,澳大利亚球员托米奇0比3不敌特松加,3盘比赛仅用时58分钟,创下温网15年来男单用时最短纪录。这之前,托米奇还保持着ATP最快输球纪录。


托米奇曾被视为澳大利亚网球的希望,世界排名一度来到过第17位。尽管天赋不错,但托米奇在场外有些约束不了自己,开车超速拒捕、涉嫌在夜店吸毒、公开承认诈伤,一张大嘴更是让他跟澳大利亚网协关系紧张。


本赛季至今,托米奇参加了19站比赛,其中有12站都是在首轮出局,世界排名也跌到了第96位。今晨结束的温网首轮比赛,托米奇2比6、1比6、4比6不敌法国人特松加。尽管草草输球,但托米奇仍能带走45000英镑的首轮赛事奖金。


托米奇和特松加的这场比赛仅用时58分钟,平均每盘不到20分钟,这在大满贯比赛中相当罕见,也是温网自2004年以来用时最短的一场男单比赛。大满贯历史上用时最短的一场比赛来自遥远的1881年温网,时间为36分钟。


当然,这不是托米奇第一次如此快速输球。2014年迈阿密大师赛首轮,托米奇0比6、1比6不敌芬兰球员涅米宁,整场比赛用时28分钟,也创下了ATP最快输球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