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足第5次挺进世界杯决赛。 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在今日凌晨进行的女足世界杯首场半决赛中,美国女足2比1击败英格兰队,史上第5次闯入世界杯决赛。比赛中,两队最佳射手摩根和怀特各自进球,两人的金靴之争还将继续。


此前5场比赛,英格兰仅丢1球,是本届世界杯防守最好的球队。而传统强队美国5战打入22球,攻击力令人惊叹。双方在今年3月的交锋中打成2比2,实力不相上下。


这场矛盾之争也被看作是提前上演的决赛,比赛过程也印证了这一点。上半场比赛,美国队的普雷斯头球首开纪录,随后怀特为英格兰扳平比分,此后摩根的进球帮助美国2比1反超。3个进球在21分钟内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摩根30岁生日,这位美国前锋用进球为自己献上大礼。赛后,取得胜利的美国女足围聚在场地里,为摩根庆生。


本场比赛之前,美国的摩根和拉皮诺,英格兰的怀特以及澳大利亚的克尔并列射手榜第一,均有5球入账。由于澳大利亚已经出局,拉皮诺今晨因伤没有出场,这场半决赛也就变成了怀特与摩根金靴之争。


摩根本届赛事的前5个进球全部来自于13比0击败泰国队的比赛,怀特的进球则很平均,除了1比0战胜阿根廷队的比赛没有进球,其余4场她都完成了破门。各自在这场半决赛中为球队进球后,怀特和摩根继续以6个进球并驾齐驱。


接下来,美国队将与荷兰、瑞典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而英格兰将与负者争夺季军,两队的世界杯征程还在继续,摩根和怀特的金靴之争也将在世界杯收官之时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