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今晨体坛格外热闹,转会、退役消息不断,比赛也很精彩。小飞侠罗本退役,布冯回归尤文,纳达尔在赢下一场必赢比赛后摇起了手指……

 

纳达尔赢球庆祝。图/温网官网


【赛场】 纳达尔赢球罕见摇手指


今晨结束的温网男单第2轮中,纳达尔3比1战胜克耶高斯,赢下了这场焦点之战。纳达尔赢球后罕见地对着看台摇手指,并抢先与主裁握手,这场胜利的意义不亚于一场大满贯决赛。这之前,“大嘴”克耶高斯发表了很多针对三巨头的攻击性言论。比赛中,克耶高斯的一个穿越球狠狠打向纳达尔的身体,后者不得不狼狈躲闪。从纳达尔当时的表情看,他应该是被激怒了。


【退役】小飞侠挂靴罗贝里成追忆


昨晚,荷兰足协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现年35岁的“小飞侠”罗本正式结束职业生涯。罗本在退役声明中表示,退役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困难却又不得不做的一个决定,“出于对赛场的热爱我仍渴望比赛,但我也必须面对现实,我已不再是个对伤病一无所知的16岁孩子了。”


布冯回归尤文。 图/社交媒体


【转会】布冯回尤文拒绝1号球衣


昨晚,尤文图斯官方宣布,老将布冯回归球队,双方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合同。下赛季,布冯将身披77号球衣,出任什琴斯尼的替补。布冯透露,什琴斯尼曾想把1号球衣让给自己,基耶利尼也想让出队长袖标,但布冯都拒绝了。“我不是回来拿走什么的。我会身披77号球衣,这是我在帕尔马时穿的号码。”


【上任】兰帕德出任切尔西主教练


昨晚,切尔西通过官方网站宣布,俱乐部传奇球星弗兰克·兰帕德成为球队主帅,他和切尔西签下了一份3年的合同。切尔西官方用《他回家了》为标题迎接兰帕德的归来,41岁的兰帕德也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能够回到切尔西担任主教练,让我感到非常骄傲,个人都清楚我有多爱切尔西,我们拥有共同的历史。”作为球员的兰帕德曾帮助切尔西夺得3个英超冠军、4个足总杯冠军、2个联赛杯冠军、2个社区盾冠军、1个欧冠冠军和1个欧联杯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