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首次打进温网8强。图/温网官网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经过周日的休息后,温网今天迎来“超级星期一”,男女单打16强悉数开打。今晚结束的一场女单16强比赛中,仅存的中国金花张帅2比1战胜乌克兰小将雅斯特雷姆斯卡,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温网8强。


打到第4轮,16名女单中还有两位青少年球员,一位是15岁的高芙,另一位就是19岁的乌克兰小姑娘雅斯特雷姆斯卡。


去年香港公开赛半决赛,张帅曾在首盘5比2领先的局势下被雅斯特雷姆斯卡逆转。赛前谈到这个乌克兰小姑娘,张帅赞赏有加,“她打得特别好,我在香港就输给过她一次。她才刚出道,这么年轻就拿了3个冠军。我混了这么多年才两个。我非常看好她的未来。”


首盘比赛,张帅早早破发以6比4取得领先。但在第2盘,雅斯特雷姆斯卡展现了在草地上的实力,6比1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张帅没让机会溜走,6比2锁定胜局,成为第3位打进温网女单8强的中国球员。接下来的8强赛,张帅将对阵哈勒普和高芙之间的胜者。


大满贯赛中,张帅曾有过噩梦般的14连败。之后2016年澳网实现突破后,张帅在大满贯赛中的表现愈发稳定。不过本赛季之前,张帅始终未能敲开温网大门,5次出战温网正赛无一胜绩。


但今年重返温布尔顿,张帅在草地上爆发出惊人的能量,一路连胜4场打进8强。张帅曾透露按前几年计划,法网后会回国休整一段时间,之后才重返欧洲备战草地赛事。今年,张帅改变了计划,法网过后一直留在欧洲,参加了诺丁汉、马洛卡和伊斯特本3站草地赛事。尽管温网前的热身赛只有2胜3负,但5场比赛也给了张帅更多适应草地的时间,这也让她在温网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