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第9次晋级温网4强。图/温网官网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温网今晚开始男单8强赛争夺,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送蛋横扫戈芬,第9次晋级4强的同时也迎来温网70胜。


1990年出生的戈芬一度被视为中生代代表球员之一,2017年甚至打进过年终总决赛的决赛。不过每次跟三巨头交手,戈芬又会被打回到不知所以。今晚与德约科维奇一战,戈芬3盘比赛仅拿到6局。


比赛前几局,戈芬还能跟德约科维奇僵持住。但4比6丢掉首盘后,戈芬几乎是溃败,全场为数不多的亮点是两人在第2盘首局先后送出胯下击球。德约科维奇一度连赢9局,最终以6比4、6比0和6比2横扫戈芬,豪取温网12连胜。


这是德约科维奇第9次跻身温网4强,也是他在温网拿到的第70场胜利。作为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被视为最大夺冠热门。名宿罗德·拉维尔日前在预测温网男单走势时也表示,尽管希望看到费德勒夺冠,但德约科维奇才是最大热门。


横扫戈芬后,德约科维奇也在三巨头中第一个晋级4强,纳达尔和费德勒将在稍后出战。谈及三巨头对网坛的垄断,德约科维奇称他们始终有着远大的目标,这是他们不断创造历史的重要原因。


“我们三个不一样,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对网球的热爱。”德约科维奇称他们不是因为好玩或只想打巡回赛才打球的,“我们都想要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们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这也促使我们达到了现在的水准。当然,一定会有年轻人取代我们。至于什么时候?希望不要太快,但这一天肯定会到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