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满意比赛结果。新京报记者 周萧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今晚主场4比1完成逆转,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帅施密特在赛后感到满意,比结果更让他满意的是:“我们是一个非常团结的集体,每个人都为球队全力以赴。”


重庆斯威的闪电进球让国安队一度陷入窘境,施密特承认这一点,“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重庆的反击一直都是很有威胁的,而且他们比赛中第一次反击就取得进球,这让我们变得更加困难。我们花了很大力气去压迫对手,迫使他们出现主动失误。我们迎难而上,最终取得了成效。”


奥古斯托的进球被德国人认为是顺理成章的,“下半时我们加了一下油门,当时我们就知道,肯定能够拿下比赛。”


朴成打进的扳平一球至关重要,而金泰延刚刚上场就为他送上助攻也成为亮点。施密特笑称:“朴成和金泰延5岁的时候就一起踢球了,非常有默契,他们还是同一天生日。我想今天这么困难的比赛,他们共同合作了扳平比分的球,也有命运的安排在里面。”


至于对这两名球员的评价,施密特毫不吝啬,“我非常为金泰延感到开心,他过去一段时间打比赛比较少,这是一段很难熬的时间。也感谢现场观众,他上场之后,球迷们给了他最好的支持。朴成本来就是非常出色的球员,每场比赛都是跑动最多的球员之一,在攻防两端都非常努力,我想他应该算得上全中国最好的球员之一。”


在主场完成逆转,施密特认为球队证明了自己能打逆风球。联赛下半程,国安与恒大、上港、鲁能的比赛都是在主场进行,这样的赛程是否对球队更有利?国安主帅表示:“主场比赛更轻松一些,因为有球迷在背后支持。我想说的是,我在这里待了两年多了,现在的联赛水平比我刚来的时候有很大提高,各球队之间的竞争也更激烈,我们要保持住自己的注意力,不要想其他的,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在接下来的90分钟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