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球迷前来迎接路易斯。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路易斯又杀回来了,带着他标志性的微笑。今晚9时许,北京人和队“新帅”路易斯飞抵首都机场。在离队半年多之后,他与人和再续前缘。


本周二,人和官方宣布斯塔诺下课,路易斯·加西亚重新拿起教鞭。“我了解这家伟大的俱乐部,了解这里的球迷。”俱乐部官宣后,路易斯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回归宣言。


晚上8时起,就陆续有球迷来到T3航站楼,等待“老朋友”的到来。“天亮了!”一位球迷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路易斯教练的执教能力强、情商高,即便打中甲我们也愿意陪球队走下去。”


路易斯给球迷签名。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今晚10时许,从上海浦东转机而来的路易斯现身首都机场国内到达出口。一身笔挺的深蓝色西装,笑容挂在嘴角,时隔半年回归的路易斯依然极具亲和力。对于现场50余名球迷握手、签名、合影的要求,路易斯一一满足。临别时还不忘跟球迷说一声:“时间有点晚,咱们周六见。”


“非常高兴今天能来这么多球迷。”路易斯感言,这种亲切感令他动容,“这里很多人支持我喜爱我,所以对我来说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从今天起就要好好工作,帮助球队。”


2017赛季,路易斯与人和首次结缘,最终率队提前两轮冲超成功。2018赛季,路易斯不仅带队保级,还以9胜10平11负积37分的战绩跻身联赛前八。上赛季结束后,路易斯因个人原因没有与球队续约。


路易斯对带队保级信心十足。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时隔半年多,路易斯与人和再续前缘,只是现实要比曾经严峻许多。目前中超16轮战罢,人和仅以2胜3平11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据人和队内人士介绍,赛季前几轮连续失利时,俱乐部就曾联系过路易斯,但因为他当时正在执教维拉利尔,此事不得已作罢。


“今年球队确实非常困难,有很多队员受伤,但是如果球迷都来支持我们,激发出我们的战斗力的话,一定能打好接下来的14场比赛,完成保级目标。”路易斯表示,自己来的目的就是带队保级,他对此有足够的信心。


本周六,路易斯将在回归首战中面对武汉卓尔。没有遇到联赛前四,路易斯是幸运的。他表示,目前的小目标就是打好周六这场比赛,“虽然取胜不容易,但是我们会尽力去拼下这场胜利。希望球迷周六能带上家属,一起来支持我们。”


与卓尔的比赛结束4天后,路易斯就将迎来更为严峻的挑战。客场面对同城球队北京中赫国安,这一战或许成为人和赛季走势的分水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