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顺利闯入温网女单决赛。图/温网官网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有小威参加的比赛,夺冠热门里永远有她的名字。今晨结束的温网女单半决赛中,小威2比0横扫斯特里科娃,以37岁291天的年纪成为公开赛时代打进大满贯决赛最年长的球员。明天晚上,小威将再次冲击职业生涯第24个大满贯。


这场半决赛仅持续了59分钟,小威就以6比1、6比2横扫了斯特里科娃。比赛中,小威网前成功率不错,她打趣称,跟穆雷的混双比赛提升了网前技术。第11次打进温网决赛后,小威下周世界排名也将重回世界前十。


2017年澳网,小威战胜姐姐拿到了第23个大满贯,就此超越格拉芙成为公开赛时代夺得大满贯次数最多的球员。去年温网和美网,生女复出后的小威连续打进决赛,接连冲击玛格丽特·考特24个大满贯的历史纪录,但却先后不敌科贝尔、大坂直美。


小威将冲击生涯第24个大满贯。图/温网官网


“其实我已经不去想这个问题了,因为无论是23、24或25,数字并不是最重要的。”小威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上场后全力以赴,无论如何都要发挥出最佳水准,“不管做什么,我都已经拥有了一段伟大的职业生涯。”


明天晚上,小威将和哈勒普争夺玫瑰露水盘。两人此前有过10次交手,小威9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谈及这场比赛,小威称:“我不再抱着没什么可输的心态,我觉得还是有些东西要争取的。但同时我也没什么是输不起的,大概介于两者之间吧。”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