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收获冠亚军。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第18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今天继续进行,中国跳水名将施廷懋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以391分的总成绩卫冕,获得3连冠,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取得世锦赛10连冠。王涵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马迪森摘得铜牌。

 

在昨天进行的半决赛中,施廷懋与王涵以第1和第3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两名中国选手展现出绝对实力,一直占据着前两名。5轮角逐里,施廷懋的状态越来越出色,第3轮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和第5轮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均得到79.50的高分,最终以391分的总成绩为中国跳水队摘得本届世锦赛第11枚金牌。获得372.85分的王涵获得亚军,马迪森以367.05分获得季军。

 

施廷懋带伤上阵。


颁奖仪式后接受采访时,施廷懋透露,今天夺冠并不轻松,“因为天气原因吧,今天我的腰伤反应挺大的,上场之前吃了止疼药。”她也给出几点总结:“其实今天的比赛也可以看出几个问题:上一阶段备战取得了很好的结果;队里给我们添了很多新器材,很有用;我在比赛中比出了信心,这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几天前,施廷懋和王涵携手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在本届世锦赛上的两枚金牌让她对明年奥运会有了更多信心,“今年的小目标已经完成了,接下来的目标就是明年奥运会了,(冲击金牌)是我的方向。”

 

王涵把目标瞄准明年奥运会。均为截屏图


获得亚军的王涵赛后承认有一点失落,3次参加世锦赛,这是她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这一次心态上有微妙的变化,太想表现自己了。”不过王涵认为这也是好事,“提前总结经验是好的,最重要的比赛是明年。提前想解决办法会更好,希望我能在明年更完美展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