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当江苏苏宁与北京中赫国安队比赛的终场哨响起时,江苏队门将张岩泣不成声地和队友一一击掌庆祝。在这场比赛里,他在老东家面前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张岩赛后情绪激动。


赛后接受采访时,在这场比赛里多次化解国安攻势、力保球门不失的张岩并没有提到他的“国安情结”,“球队已经好几场没有赢球了,而且对手还是榜首球队,大家都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只上了两名外援的江苏队最终获胜,张岩表示:“我们完全有能力战胜任何一支中超强队,我觉得我们踢得非常好,每个人都值得尊敬,值得鼓励。”


本场表现出色的张岩有望坐稳江苏队首发门将的位置。


张岩是土生土长的北京孩子,由国安青训出品。现任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3年前挂帅97国青的时候,张岩是队中的主力门将。他的个性张扬,甚至得到过“小王大雷”的称号,被认为是这一年龄段的佼佼者。在2017年传出国安有意引进邹德海的消息时,不少球迷都并不相信,因为当时张岩被视作国安门将的未来希望。


但和同年龄段的郭全博相比,张岩在国安队的发展并没有那么顺利。上赛季,郭全博横空出世,基本坐稳了主力门将位置。除了张岩外,当时国安队在门将位置还拥有侯森和池文一,杨智也在下半年伤愈归队,因此俱乐部最终决定放走张岩。去年夏季转会期回俱乐部办手续时,张岩是红着眼圈跟工作人员们道别的。


如今在江苏苏宁,张岩正在站稳脚跟,祝他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