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2019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今晚在光州进行了男子100米蛙泳的决赛,中国小将闫子贝以58秒63的成绩再度刷新亚洲纪录,获得该项目铜牌。这也是继曾启亮1998年夺得100米蛙泳银牌后,中国男子蛙泳选手时隔21年再次登上世锦赛的领奖台。


男子100米蛙泳成绩表。


闫子贝最近状态颇佳,此前在美国,他打破了由日本选手小关也朱笃保持的亚洲纪录。在100米蛙泳半决赛上,闫子贝以58秒67刷新了自己创造的亚洲纪录,今天是他第三次刷新这一项目的亚洲纪录。


在今晚的决赛中,闫子贝在第五道,旁边第四道就是英国名将皮蒂。50米转身时,闫子贝排在第二位,落后皮蒂0.99秒。此后闫子贝试图向皮蒂发起冲击,但在最后5米时有些体力不支,被另一名英国选手维尔比反超,最终获得季军。皮蒂拿下了三连冠。


闫子贝再次刷新了自己创造的亚洲纪录。图/Osports


走出泳池的闫子贝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他第一句话就是笑问:“又刷新了(亚洲纪录)?”为中国游泳队拿到铜牌,这名小将长舒了口气:“我也非常激动,没有在决赛中掉链子,挺开心的。感觉自己还是心态上有进步了,随着累积的失败,我现在也非常看得开。之前的目标是:开心地来,兴奋地比,快乐地回去。我觉得我做到了。”


今晚决赛的过程有进步也有不足,闫子贝总结道:“今天挨着皮蒂,以前的我可能被他带得会变成后面几名了,但今天游到中间七十米左右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还有上升势头。不过最后5米有点游不动了,回去还要跟教练总结。”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