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2019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今晚展开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的角逐,孙杨以1分45秒31获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季新杰的总成绩排在第十名,未能进入决赛。


孙杨以总成绩第二名进入决赛。直播截图


上午的预赛结束后,孙杨就曾透露,他前一天的体能消耗较大,游完400米自由泳决赛后,他还要参加发布会、尿检,直到今天凌晨两三点才休息。在晚上的半决赛中,孙杨明显有所保留,直到最后15米提速冲刺,最终获得小组第二晋级。


孙杨在赛后透露,半决赛是“按照既定战术进行的”,因为此前教练对他已经有所要求,“半决赛就是为明晚的决赛做准备。200米自由泳的决赛,每个人都有机会。我拿到400米的金牌后已经很放松了,现在就是以赛代练,所以我觉得我明晚会有更好的发挥。”


但明天的赛程安排对孙杨来说也是考验——上午要先进行800米自由泳的预赛,晚上就是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承认:“明天确实会很艰苦,上午的800米预赛就当作恢复了,为晚上的200米决赛做准备。”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