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作为奥运会亚军、世锦赛冠军,徐嘉余今晚在光州游泳世锦赛上向男子100米仰泳金牌发起冲击。52秒43,徐嘉余拿下冠军,成为首位在该项目卫冕成功的中国男子选手。


卫冕成功的徐嘉余如释重负。


出发前往光州前,徐嘉余接受媒体采访时坦承,他需要解决好心态问题。但“甲鱼”在决赛前依然紧张,他在卫冕成功后透露:“太不可思议了,我真的特别紧张,今天昨天都吃不下饭。现在的感觉?太激动了,如释重负。”


徐嘉余的目标是卫冕,所以在更多人看来,今晚的100仰在某种程度上是他与自己的竞争。“确实,是在跟自己去拼,虽然成绩没有半决赛好,但我成功了。”在泳池边,王简嘉禾一直紧张地看着徐嘉余的比赛,她笑问:“你觉得自己帅不?”徐嘉余马上就嘚瑟了:“我现在特帅!”


因为身体原因未能来到光州的徐国义指导也是徐嘉余的教练,他昨天专门给弟子发了长语音鼓励,徐嘉余有些哽咽:“我听了徐导的语音……我觉得只有冠军是最好回报。”像昨天的叶诗文一样,他也隔空向恩师表达谢意:“你的徒弟是最棒的,蝉联冠军了!感谢你!” 


编辑 张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