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训练营,凯尔特人独占4人。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7月23日晚,开拓者当家球星利拉德宣布退出美国男篮训练营,德罗赞则再次拒绝了美国男篮的征召。从7月14日安东尼·戴维斯宣布退出训练营至今,已经有哈登、戈登、麦克勒姆、比尔、哈里斯等7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退出,“梦之队”已经名存实亡。

 

今年是篮球世界杯改制后的第二届比赛,国际篮联特意将比赛年份与足球世界杯、奥运会错开,主要目的是为了扩大篮球世界杯的影响力。但是,作为所有强队中的夺冠大热门,美国队众多球星似乎对世界杯没有太大的兴趣。

 

“浓眉”安东尼·戴维斯、哈登原本是这支美国男篮为数不多的超级球星,但两人均以专注备战新赛季为由,率先退出训练营。

 

过去3天,火箭后卫戈登、开拓者后卫麦克勒姆于当地时间7月21日宣布退出训练营;7月22日,奇才球星比尔、76人球星托拜厄斯·哈里斯均以个人原因宣布,他们将不会参加今年篮球世界杯。

 

如今,利拉德这位全明星常客正式告别训练营,德罗赞在很早之前便拒绝了美国男篮的邀请,并不在此前的20人名单之列。在众多球星纷纷退出的情况下,这位马刺球星再次拒绝了征召。

 

从7月14日至7月23日,10天内先后有7位球星退出训练营,这让美国队主帅波波维奇颇感无奈。

 

附:“梦之队”退队潮

 

7月14日 安东尼·戴维斯

7月19日 哈登

7月21日 戈登、麦克勒姆

7月22日 比尔、托拜厄斯·哈里斯

7月23日 利拉德

(注:均为美国当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