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2019年环渤海夏季联赛天津站今晚收官,北京首钢男篮下半场从领先两位数到落后两位数,最终以69比78负于青岛队,在本站比赛中收获了1胜2负。但出于锻炼队伍的目的,临时主帅哈里斯依旧肯定了年轻球员的表现。


张卓本场得到16分。首钢体育供图


首钢队本场只有8人轮转,王旭、张才仁和张卓的出场时间都超过了30分钟,后两者分别贡献20分和16分;朱彦西在20分钟里5投全中拿下15分和5个篮板。首钢队上半场最后时刻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但下半场局面转为被动,被对手反超到扩大优势,最终完成了逆转。哈里斯赛后分析认为,年轻球员在防守端的执行出现问题,被对手抓住机会反超比分并掌控了比赛。


“但是这个赛事打完之后,我还是对队员很满意,他们一直在与疲劳作斗争,试图在比赛中完成我们的策略,坚持到最后时刻。”两站共6场比赛,首钢教练组给了95后球员很多的出场时间,也认可了他们的学习能力。“这次比赛给他们很好地上了一课,他们也由此嗅到了CBA的味道。当然他们在场上犯了一些错,但我们会在下一阶段去纠正他们。”


张才仁的表现得到代理主教练的肯定。首钢体育供图


张才仁和张卓此次热身赛表现最抢眼,前者表示,每一场比赛下来都会及时总结,感觉每一场都有进步。哈里斯也认为,这两名球员发挥了很大的能量,展现了积极的态度,“对于他们,我想在去年的基础上,在他们身上开发新的打法,帮助他们进一步提高,为新赛季迎接更大的挑战做好准备。”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