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杰当选状元秀,获赠“状元及第”横幅。 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2019CBA选秀大会今天上午在上海举行,北京大学的王少杰不出意外成为“状元秀”,在被北控男篮选中后,他表示会尽力争取新赛季的最佳新秀。


由姚明亲自戴上北控男篮的球帽,从热门成为实至名归的“状元秀”后,王少杰坦言心情非常激动,“外界一直在传,但我也没有把握。”王少杰本月代表中国参加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最后的排位赛中受伤,推迟了选秀的报到时间,也错过了体测、实战等项目,他认为,之前赛程密集,身体比较疲劳,折返跑可能会是最大挑战,这也是CBA体测最令球员闻风丧胆的项目,有“死亡17趟”之称。


面对下一段篮球生涯,王少杰非常期待接受马布里的指导,并准备好了与职业球员的竞争。他表示适应能力将是自己的优势之一,会尽力争取成为最佳新秀。对于外界称他的风格像“字母哥”和“浓眉哥”,王少杰回应,“我不希望被定义,还是要打出自己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