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急需调整状态。资料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世界羽联泰国公开赛今日进入次轮较量,国羽男单“独苗”林丹苦战3局被印尼选手鲁斯塔维托逆转。由于石宇奇因伤退赛,谌龙本站首轮出局,林丹在3人的奥运资格竞争中仍然领跑。


本场比赛,林丹首局以21比12轻松拿下,但第二局开始转为全面被动。尽管局末一度追平,仍以15比21被对手扳回一城。决胜局,林丹遭遇全面“崩盘”,7比11落后交换场地后,后半局失误更多,最终以10比21告负。


泰国公开赛前,在世界羽联的奥运积分榜上,林丹以16200分排名第16,领先谌龙680分。后者昨天在泰国“一轮游”,只拿到2220个积分;林丹多赢一场,得到3600分,将在下周的积分榜上进一步扩大优势。


印尼公开赛第二轮脚踝扭伤的石宇奇上月30日完成手术,正在康复期。据国羽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透露,能否赶上本月19日开始的世锦赛尚不确定。国羽男单三大主力此前都已经获得了世锦赛资格,如果林丹能够在之后的两周进一步调动状态,在世锦赛有好的发挥,将在与两位队友的竞争中优势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