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资格赛,中国女排豪取三连胜。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东京奥运女排资格赛B组收官战今晚在宁波北仑结束,中国女排在今晚的关键之战中以3比0横扫土耳其队,成功夺得2020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在2019年的各项赛事中,中国女排和土耳其队已交手4次,双方各赢两场,此次资格赛的交锋是双方在2019年度的终极对决,一战决定谁能第一时间进军东京。

 

昨晚赛前,中国女排对对手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并且再次放弃了在正式比赛馆热身的机会,而是前往不远处的训练基地进行单独训练;而土耳其女排,也在训练期间拒绝了现场记者的拍摄。

 

比赛开局,中国女排火力十足,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国队以25比12,超大优势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国女排毫不留情,以25比18胜出,从而以总比分3比0横扫土耳其女排。

 

此次奥运会资格赛,中国女排小组三战全胜,获得冠军的同时也锁定了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踏出奥运会女排卫冕之路的第一步。中国女排同时也是继东京奥运会东道主日本、D组出线的巴西女排之外,第三支获得奥运会参赛席位的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