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国足的首场世预赛40强赛将于9月10日进行。据记者了解,归化球员埃尔克森和李可将出现在近期公布的集训大名单中。


埃尔克森入选了国足预选大名单。图/视觉中国


在40强赛开打前,国足将先后在河北香河和广州分两阶段备战,第一阶段集训时间为8月25日至30日,其间将与缅甸队热身。之后国足将临时解散,并于9月2日在广州重新集结。


据了解,新一期国足预选名单将于本月中旬公布,这次召入的球员数量要远远多于往期,有可能达到60人以上。其中既包括老队长郑智,也有杨帆等不少国家队新面孔,里皮考查队员的意味十分明显。


埃尔克森在上周末的联赛中追平了武磊的中超进球纪录。


外界所关心的归化球员也将出现在这份名单中。据了解,这次里皮只召入李可和埃尔克森。前者在6月7日对阵菲律宾的热身赛中已经完成国足首秀,而埃尔克森如果这次能代表国足出战,将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首位非华裔血统的国脚。


至于高拉特、费尔南多等传闻“国脚”并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据记者了解,这些球员的归化程序仍在进行中,尚不具备代表国足出战国际比赛的资格。但是,在9月10日与马尔代夫的比赛开始前一天,中国足协仍能对名单进行补充,届时有“新人”进补也不是没有可能。


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