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代表团一日两夺二青会女子空手道金牌。 北京市体育局供图


8月6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空手道项目决赛在山西省临汾市举行,北京代表团夏婷婷首先在体校女子甲组个人型比赛中以25.14的分数获得冠军,随后由夏婷婷、陈晔、张碧丹在体校女子团体型比赛中得到25.12的高分,再次斩获冠军。北京代表团获得冠军的队员来自于北京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三位小姑娘今年都是16岁。

 

夺得双冠的夏婷婷在比赛中。 北京市体育局供图


获得个人型和团体型两项冠军的夏婷婷,曾在北京某艺术学校练习武术,2017年底被北京空手道队发掘,改练空手道,由于具备良好的武术功底,对于空手道上手很快,第二年便取得全国U18空手道冠军赛冠军。陈晔和张碧丹与夏婷婷一样,都有较好的武术功底和丰富的比赛经验,由于三人体型相似,所以于2018年开始配对组合女子团体型,着力备战二青会,经过一年的努力最终夺冠。


三位北京小姑娘出战空手道团体型比赛。 北京市体育局供图

 

对于队员的表现,教练叶宛怡赛后表示:“首先,谢谢我们团队里的所有人,金牌的诞生无不伴随着一支强大的队伍,在队伍的努力培养之下,孕育出了北京空手道队在二青会上的两金。对于夏婷婷个人型的此次二青会整体表现,我觉得是满意的,她把每一个动作都表现了出来,当然还有一些细节处理得不够完整,我们回去需要加强的。其次,在夏婷婷、陈晔、张碧丹的团体型部分,发挥的还算平稳,因为在团体型讲求的是三人的一致性,以及对型的拆解。当然,团体型的配合需要很长时间的磨合和基本功方面的积累,这些都是我们相对不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