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中国男篮迎来昆山四国赛的第二个对手克罗地亚队,易建联、周琦、王哲林、郭艾伦4位核心球员全部得分上双,中国男篮最终以89比73大胜对手,取得本次热身赛的两连胜。


翟晓川投进高难度一球。


中国男篮昨天轻松击败安哥拉,易建联在复出的首场正式比赛中得到10分、7个篮板。虽然整体命中率不高,但在李楠看来,对于这支球队来说,易建联的回归立竿见影,“阿联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得不错,包括他的积极性、移动能力,都给球队提供很多帮助。”


中国男篮全队罚球命中率超过了70%。


经过日常对抗训练以及昨天比赛的磨合,易建联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更加出色,与队友们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出场25分钟,易建联共造成对手7次犯规,全场8投4中,11次罚球全部命中,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并有7个篮板入账。


易建联运球上篮一条龙。


半个月前,中国男篮曾在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中与克罗地亚队交手,当时球队遭遇惨败,并留下单节6分、三分投30投3中的尴尬数据。时隔半个月再次交手,中国男篮迎来易建联的回归,全队更加充分地利用了自身在内线的优势,第三节单节砍下34分。除了易建联,周琦也贡献15分、13个篮板,王哲林得到12分、6个篮板。


面对同一个对手,中国男篮在两场比赛中表现出完全不同的精神面貌,足以说明,经过过去一段时间的频繁热身,全队的竞技状态越来越好。此外,绝对核心易建联的回归,也极大程度提升了中国男篮的战斗力。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