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什福德梅开二度。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2019-2020赛季英超首轮比赛今晨全部结束,坐镇老特拉福德的曼联以4比0大胜切尔西,取得新赛季开门红。曼联也收获了自1965年来对切尔西的最大比分胜利。


实现梅开二度的拉什福德无疑是本场胜利的最大功臣。比赛第17分钟,拉什福德亲自操刀主罚自己制造的点球,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第67分钟,拉什福德又接博格巴长传,禁区前沿右脚推射梅开二度。


拉什福德一共在英超联赛中上演过3次梅开二度,对手分别是阿森纳(2016),利物浦(2018)和切尔西(2019),他所有的英超梅开二度均是打前六球队。


“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下半场我们看起来更加敏锐,身体状态也更好,我们夏天的努力让我们渡过难关。”拉什福德在接受赛后采访时表示。


在拉什福德成年职业生涯中一共为俱乐部和国家队主罚了4个点球,全部命中。此外,他继续保持着自己在英超首秀以来曼联最多进球者的纪录,自2016年2月以来,他打入46球,超过排在第二的卢卡库4球。


作为解说嘉宾,穆里尼奥点评了昔日爱徒拉什福德的表现。对于上赛季打入10球的拉什福德,穆帅表示这个数字还不够。“他需要进更多。尤其是没有卢卡库,拉什福德加上桑切斯和格林伍德,他有实力起飞,现在他不仅仅是有潜力的孩子了,而是有态度有积极性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