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代表团获女子重剑团体金牌。北京市体育局供图 

 

新京报讯 8月12日下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体校组女子重剑团体决赛在怀仁市体育馆拉开帷幕,决赛中北京女队四剑客一举击溃劲旅江苏队获得女子重剑团体冠军,为北京代表团再添一金。

 

当日上午,北京队与山东队、江苏队、广东队跻身半决赛。来自北京什刹海体校的四位女剑客邢瑶(18岁)、陆蓉(18岁)、刘畅(18岁)、于梦雪(17岁)组成的女队在半决赛中迎战山东队。双方实力接近,北京队凭借稳定发挥以 43比41晋级决赛。

 

半决赛中,北京队陆蓉发挥出色。 北京市体育局供图


决赛,北京队对阵江苏队。头场,北京队以邢瑶胜出对手两剑领先,但随后回合被对手逆转。之后两场北京队的姑娘们镇定沉稳,逐步拉平比分,在第五场由刘畅的精彩发挥以四剑优势领先对手。第六场陆蓉出战施悦馨,以顽强硬朗的打法封锁了施悦馨的进攻之路使其难以施展,北京队保持领先态势。比赛进入最后一场,现场迎来了巅峰对决,邢瑶对阵施悦馨。双方一改保守策略,猛烈出剑,交互得分,异常激烈。最终北京队以45比39胜出六剑的成绩,一举击溃劲旅江苏队摘得女子重剑团体冠军!

 

赛后,教练徐晓东说:“今天姑娘们整体发挥不错,发挥出了应有的训练水平。希望她们将来能够越走越远,进入国家队代表国家出战,实现自己的梦想,夺得奥运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