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优势,中国男篮赢得很惊险。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晚,2019年昆山四国赛结束,中国男篮在收官之战中,凭借易建联、王哲林、周琦三大内线的出色发挥,以78比72险胜波多黎各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结束本次四国赛之旅。

 

过去两天,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先后击败安哥拉队、克罗地亚队,今晚迎来本次四国赛的最强对手波多黎各队。今年年初,波多黎各队从美洲赛区顺利突围,2019年篮球世界杯,波多黎各队与西班牙、伊朗、突尼斯三支球队处于C组。

 

在世界大赛历史上,波多黎各队与中国男篮颇具渊源,两队共有5次交锋。1978年世锦赛,首次出战世锦赛的中国男篮以104比107输给波多黎各队;1992年奥运会、2006年世锦赛、2010年世锦赛,中国男篮均不敌波多黎各队;1986年世锦赛,中国男篮以98比84击败对手,那也是中国男篮对阵波多黎各队的唯一一次世界大赛胜利。

 

备战本届世界杯的时间所剩无几,两队自然非常珍惜此次练兵机会,比赛中双方尽遣主力。过去两场比赛,易建联先后贡献10分、7个篮板和19分、7个篮板,回归后的状态越来越好,今晚对阵波多黎各队,易建联更是打出统治级的表现。

 

阿联篮下强攻,如入无人之境。


全场出战29分钟,易建联10投7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并有8个篮板入账。在易建联的带动下,另外两位内线王哲林、周琦也有不俗表现,分别得到17分、5个篮板和12分8个篮板。尽管对手在第三节打出21比10的悬殊比分,一度将比分反超,但凭借易建联在最后时刻的稳定表现,中国男篮惊险赢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