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北京小姑娘登上冠军领奖台。北京市体育局供图

 

新京报讯 8月13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射箭比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金牌争夺愈加激烈,在下午进行的体校乙组女子反曲弓团体赛(60米)决赛中,由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李霁航(14岁)、张珺璟(16岁)和张梦涵(17岁)组成的北京队表现出色,以6比0横扫江苏队,斩获金牌。


北京队员在比赛中。北京市体育局供图

 

李霁航、张珺璟和张梦涵三人皆是练习射箭三年时间,聪慧沉稳。比赛前一天,教练叶飞针对小将们各自的心理特点进行了赛前心理辅导,赛前一小时再次对比赛需要注意的主要技术环节进行详细叮嘱!比赛期间,教练叶飞进行技、战术点拨,队员们很快领会并贯彻教练意图,她们开弓似满月,箭出如闪电,打出了信心和斗志,先后淘汰了云南队、新疆队和山东队,进入决赛,最终横扫江苏队,摘得冠军!

 

“她们都是北京射箭队的后备人才,希望在2021年全运会可以拿到优异的成绩,为首都增光添彩!”教练叶飞在赛后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