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苏登和教练一起登上冠军领奖台。北京市体育局供图

 

新京报讯 在8月13日下午举行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柔道比赛中,北京队夺金势头不减,高歌猛进,豪夺4金称霸二青会柔道赛场。

 

在体校甲组女子52公斤级的比赛中,郑媛媛霸气出击,一举夺得北京女子柔道在二青会赛场上的首枚金牌;在李金航轻松夺得体校甲组男子73公斤级金牌后,年仅17岁的小将苏登在体校乙组男子66公斤级的比赛中再度夺冠;在社会俱乐部组女子52公斤级的比赛中,赵海希为北京代表团再添一金,实现北京柔道大四喜。

 

北京女子柔道队主教练刘玉香在赛后的采访中激动地表示:“郑媛媛在上午的预赛中表现得就非常棒,所以她在下午的决赛中夺冠也是在我的预料之中,我很高兴也很自豪。二青会比赛的结果,让我看到了希望,同时也看到北京女子柔道的希望。”

 

在北京男子柔道队的年轻教练安建奇看来,今天北京队整体表现非常出色,运动员们平时付出的汗水如今得到了回报。“参加二青会的这批孩子年纪都非常小。我认为这些孩子都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如今他们站在了二青会的冠军领奖台上,未来我希望他们可以为国出战,站上奥运会的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