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在比赛中。图/国际马联官微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北京时间昨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资格赛G组比赛中,中国马术队最终排名第2,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这将是中国场地障碍队以东道主的身份参加2008年奥运会后,第2次出现在奥运赛场。


这次场地障碍团体资格赛G组比赛来自东亚、南亚、东南亚和大洋洲各国家和地区。经过前期角逐,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北、新西兰、韩国和菲律宾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脱颖而出。6支队伍决出的前两名,将有资格参加东京奥运会场地障碍赛团体赛。


本场比赛采用两轮赛制,即在同一路线上,统计各队的总罚分,决出最后名次;计算罚分时,只取各队4对人马组合成绩的前3。两轮过后,中国队的李耀锋(战马JerichoDwerse Hagen)、李振强(战马Uncas S)、刘同晏(战马Chaccato)、张佑(战马Caesar)4队人马组合发挥稳定,以47个罚分的成绩获得第2名,与第1名新西兰一同晋级东京奥运会。


这是继中国马术三项队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后,中国队在马术项目中获得的又一个突破。中国马术场地障碍队此前仅以东道主的身份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次是首次通过资格赛晋级奥运会。


第一个出场的李耀锋赛后表示,中国马术场地障碍队再次参加奥运会团体项目的比赛,说明中国马术在过去10年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队长刘同晏则表示,获得参赛资格只是漫长征程的第一步,“我们与世界最强的骑手之间还有很大的差距,我希望中国队能够走得更远更好。”


由于澳大利亚队在此前的2018年世界马术运动会中进入前6名,提前获得了东京奥运席位,他们将与中国队、新西兰队以及东道主日本队一起,作为亚洲及大洋洲的代表参加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队领队胡彪赛后展望奥运时称,中国马术队在东京奥运上的任务不止是参赛,三项赛和场地障碍赛都将向奖牌发起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