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刚刚结束的中超第22轮,坐镇主场的北京人和1比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赛后,向来以笑面示人的主教练路易斯委婉地质疑了裁判。


路易斯依然难求一胜。图/视觉中国


全场比赛伤停补时第5分钟,人和在后场长传发起进攻,外援迪奥普前场接球突入禁区,将皮球送入网窝。但随后裁判却示意迪奥普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如果此球算进,人和至少可以在主场几千名球迷面前挽回一些颜面。


赛后发布会上,路易斯表情凝重。在记者没有提到这个问题的情况下,他在发言最后主动谈起此事,“最后要问问,迪奥普最后那个球是越位吗?”


此役上半场双方打成1比1,中场休息时路易斯鼓励了队员,下半场球队进攻改善明显,创造的破门机会和攻到前场的次数都要更胜一筹,只是最后一击做得不好。相比之下,河北华夏幸福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


至此,人和的联赛不胜场数已经达到11场,保级局面更加困难。“但没办法,我们是职业球队,每一天要干好自己的事,有希望就得拼。接下来会有个短的休赛期,要好好调整。”路易斯说。


本轮的比赛结束后,中超将进入长达1个月的休赛期,9月15日人和将在主场迎战重庆斯威。路易斯透露。球队接下来将放假15天,“他们可以暂时离开足球,和家人好好聚一聚。回来以后我们要把士气聚起来,现在还没到最后的时刻。”


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编辑 张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