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12分垫底中超,北京人和目前徘徊在降级边缘。然而突如其来的赛程调整,让人和的保级路再添荆棘。根据中国足协今日向俱乐部下发的通知,人和9月的两场比赛将延至10月中旬以后进行,这意味着接下来的两个月,人和将面临无球可踢的窘境。


人和主场被征用导致比赛延期。图/中超联赛官微


国家队比赛日结束后,人和本该在9月有两场中超联赛,分别是15日对阵重庆和21日对阵富力的主场比赛。但根据中国足协的通知,人和主场丰台体育中心“被相关大型活动征用,无法按期进行”,所以两场比赛被迫改在10月13日和11月1日进行。


在8月15日结束第22轮比赛后,中超就已进入休赛期,人和在8月14日败给河北华夏幸福后就进入了休假状态。这次赛程调整,意味着人和在8月14日到10月13日整整两个月的时间内没有比赛任务,而其他大部分球队要完成两场联赛。


人和的训练计划被打乱。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就保级形势堪忧,正常的联赛节奏又忽然被打乱,人和方面却只能接受。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对此很无奈,他表示,由于通知来得突然,此前制定的间歇期训练计划有可能被打乱,球队暂定按原计划放假到8月30日,集中后再按新计划训练,“就当作冬训一样来练吧。”


其实,因大型活动被征用的体育场不只丰体,还有北京国安的主场工人体育场。与人和不同的是,国安9月的两场联赛在赛季前就被安排为客场比赛,并没有像人和一样在赛季中突遭“变故”。


同样受到大型活动影响的还有北京凤凰女足。该队主场先农坛体育场虽未被征用,但因不能在特殊时间举行大型集会,该队被迫在女超联赛第4轮结束后,全体搬到1200公里外的湖北黄石,以那里为主场结束本赛季。


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