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状态上佳。截屏图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在北京时间今晨结束的欧联杯附加赛首回合角逐中,西班牙人主场以3比1逆转击败乌克兰球队索尔亚。除了进球,武磊做了所有该做的事情:助攻、造点和击中门楣。

 

尽管在西甲首轮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武磊并未失去新帅加耶戈的信任,此役依然进入首发名单。占据优势的西班牙人未能率先打开局面,第38分钟,索尔亚利用反击机会先下一城。


易边后,西班牙人大举反击,第51分钟,武磊头球冲顶被横梁挡出,6分钟后,费雷拉将比分扳平。第75分钟,武磊的边路横传造成对方后卫禁区内手球,主裁判判罚点球,可惜格拉内罗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用脚挡出。在洛佩斯第77分钟将比分反超后,中国球员在第81分钟为巴尔加斯送出助攻,帮助后者将比分锁定为3比1。

 

武磊制造点球。


西甲首轮结束后,武磊表现低迷,遭到当地媒体批评。不过,在本场欧联杯附加赛后,“武球王”得到一致肯定,赛后得到8分的评分,与洛佩斯和巴尔加斯并列全队最高。


西媒对武磊的评价为:“虽然他没有取得进球,但参与了所有前场进攻……他一直不知疲倦,从未放弃寻找任何可能的得分机会。”在当地媒体看来,武磊上半场的存在感并不强,但下半场的表现给对手防线施加了强大压力。

 

武磊即将返回中国,参加国家队40强赛备战,他在欧洲赛场的良好状态,也会让主帅里皮吃下“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