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BA历史上,拥有国际球员身份的状元秀并不多,姚明自然是其中的代表球星,但也有人没能打出预期,被冠以“水货状元”称号。

 

作为2006年NBA状元秀,意大利球员巴格纳尼的职业生涯表现要好于夸梅·布朗、奥洛沃坎迪等知名“水货”,巅峰赛季也能贡献21.4分、5.2个篮板。2016年夏天告别NBA舞台后,他已经基本远离公众视野。

 

巴格纳尼已淡出国家队。图/Osports


在国家队层面,作为意大利头号球星,即便在巅峰时期,巴格纳尼也未能率队取得亮眼的成绩。目前这支意大利男篮,主要依赖另外两位NBA老将,33岁的贝里内利以及31岁的加里纳利。

 

2007年夏天,贝里内利登陆NBA,成为联盟中优秀的三分投手之一,2013-2014赛季曾帮助马刺夺得NBA总冠军。上赛季,贝里内利代表马刺出战79场常规赛,场均贡献10.5分、2.5个篮板,是波波维奇治下的重要角色球员。

 

加里纳利2008年开始征战NBA,过去11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尼克斯、掘金和快船,上赛季常规赛场均砍下19.8分、6.1个篮板,是“平民快船”的绝对主力,也是球队爆冷挺进季后赛的重要功臣。尽管在快船与雷霆涉及保罗·乔治的重磅交易中,被球队送到雷霆,但他仍是NBA赛场的一流锋线球员。

 

除了贝里内利、加里纳利两位征战NBA赛场十余年的老将,31岁的达托梅也曾短暂效力过NBA球队。在现有的阵容框架下,意大利保留了典型欧洲球队的风格,几位经验丰富的老将成为球队最大的依仗。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