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萨托兰斯基并非第一位登陆NBA的捷克球员,但从目前来看,相比其他几位“前辈”,这位27岁的奇才后卫取得的成就最高。在目前这支捷克男篮队内,萨托兰斯基也是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


萨托兰斯基在2012年选秀大会次轮第32顺位被奇才选中,直至2016年夏天登陆NBA。过去3个赛季,他一步步从替补成长为球队的主力轮换,上赛季代表奇才首发出战54场常规赛,场均贡献8.9分、3.5个篮板、5次助攻,逐渐在NBA站稳脚跟。今年夏天,萨托兰斯基以先签后换的方式加盟公牛,并得到一份3年3000万美元的合同。


萨托兰斯基希望带队从小组突围。图/社交媒体


过去几届欧锦赛以及本届世预赛,萨托兰斯基一直是捷克男篮的后场核心。此外,球队内线同样拥有一位球星维塞利,作为2011年选秀大会第6号新秀,维塞利曾代表奇才、掘金征战3个赛季,但一直没能达到外界的预期,于2014年重返欧洲赛场。 


本届世界杯,捷克男篮与美国、土耳其、日本同处E组,萨托兰斯基坦言,这确实是一个公认的死亡之组,“日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他们拥有两个NBA球员。土耳其也是一支很有经验的球队,这支球队阵中有科尔克马兹和奥斯曼两位优秀球员。美国队更不用说了,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


世界杯首秀就要对阵美国男篮,捷克队小组出线形势非常不乐观,但萨托兰斯基坚信,他和队友们能够创造奇迹,“我们会专注于首轮小组赛,一步步前进,完成我们的任务。我们的团队很棒,我很清楚,球队有机会晋级下一轮。”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