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晚,2019年中巴男篮对抗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巴西男篮转场湖北武汉,在周琦和周鹏因伤缺席的情况下,中国男篮最终以70比73不敌对手,以一场失利结束了今夏漫长的热身赛之旅。


中国男篮9人有得分进账。


临近世界杯开幕,中国男篮近期遇到一定程度的伤情,周鹏在不久前的训练中脚踝受伤,周琦也在首场对阵巴西男篮的比赛中意外崴脚。主帅李楠赛前接受采访时确认,周琦的伤势已没有大碍,周鹏也能随队进行简单的训练,两人的伤势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不过,保险起见,教练组并没有将两人列入今晚比赛的大名单。缺少了周琦,没有了郭艾伦半场20分的惊艳表现,相比于前天的比赛,中国男篮确实在比赛中变得比较被动,尽管全队有9位队员得分,但对手始终掌握比赛节奏,并最终笑到最后。


王哲林内线上篮得手。


自今夏开始集训以来,李楠执教的中国男篮一直在通过热身赛考查队员、锻炼队伍。6月下旬,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NBL联队连战3场,取得2胜1负;随后,全队前往美国拉斯韦加斯征战NBA夏季联赛,取得1胜4负。


从美国回到国内后,中国男篮先是参加了斯坦科维奇杯,取得1胜1负;随后的中喀男篮的对抗赛,中国队连胜2场;不久前的昆山四国赛,中国男篮接连战胜安哥拉、克罗地亚、波多黎各三支强队;与巴西男篮的两场比赛是中国男篮今夏最后一轮热身赛,球队收获两连败。至此,全队今夏一共参加了17场热身赛,最终取得9胜8负。


按照计划,中国男篮将于明天返回北京,在世界杯开幕前进行最后的调整,李楠表示,“希望球队能打出最好的精神面貌,在家门口全力以赴。同时保持全员健康,我们期待队员能够最终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