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罗伊夺得本赛季联邦快递杯总冠军。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亚特兰大当地时间上周日,美巡季后赛总决赛——巡回锦标赛在东湖高尔夫俱乐部落下战幕。30岁的北爱尔兰球星罗里·麦克罗伊以4杆优势赢得冠军,成为本赛季联邦快递杯的总冠军。

 

这是麦克罗伊职业生涯第17个美巡赛冠军奖杯,他因此获得高达1500万美元冠军奖金。同时,麦克罗伊的世界排名超越了达斯汀·约翰逊,升至第二位。

 

本赛季联邦杯赛制改革,巡回锦标赛不设立单站奖金,所有进入东湖的30位球手都带着初始成绩出发,角逐奖池内共7000万美元奖金。此役的胜利让麦克罗伊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个赛季赢得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的球员,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一场比赛中收获1500万美元冠军支票的球员。

 

去年,麦克罗伊也差一点赢得本场比赛的冠军。他在决赛轮与泰格·伍兹同组,后者最终完成了历史性的复出,在上千位球迷的簇拥下赢得冠军,而麦克罗伊仅排名并列第7位。但这一次,麦克罗伊成为全场唯一一位四天都打出6字头成绩的球员,他以极其美妙的姿态强势夺冠。


麦克罗伊和伍兹一样不止一次赢得联邦快递杯总冠军。图/社交媒体

 

“必须要说,去年我走在这座球场可没有别人那么享受。”麦克罗伊笑着说,“我打得太差了,就算在领先组,也没办法和老虎竞争。”这次的胜利,让他成为继伍兹之后,第二位不止一次赢得联邦快递杯总冠军的球员。

 

夺得赛季总冠军,麦克罗伊实至名归。本赛季,他共参加18场美巡赛,14次进入前十名,高居所有球员榜首。这其中还包括三个冠军——球员锦标赛、加拿大公开赛以及巡回锦标赛。除此之外,在加权开球表现、加权发球台到果岭表现、平均开球距离三项关键指标上,麦克罗伊也位居美巡赛榜首。

 

惊艳的表现加突出的战绩,这让他本赛季的奖金收入达到惊人的2428万美元,成为美巡赛历史上单赛季获得奖金数(包括联邦快递杯额外奖金)最多的球员,比排在第二名的乔丹·斯皮思足足多了228万美元。

 

休整两周之后,2019-2020赛季的美巡赛将在西弗吉尼亚州启动,于TPC老白举行的绿蔷薇赛将成为赛季开幕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