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7月初开始,包括安东尼·戴维斯、哈登、利拉德在内,先后有多位超级巨星或全明星球员退出美国男篮训练营,训练营名单几经变化,美国篮协不得不多次征召新的球星入队。8月24日,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一周的时间,备受瞩目的“梦十三队”终于确认了他们的最终阵容。


登陆NBA赛场7个赛季,过去三个赛季连续入选全明星正赛,上赛季入选最佳阵容,毫无疑问,凯尔特人球星肯巴·沃克是这支美国男篮的绝对核心和头号球星。从训练营开营到近期的热身赛,沃克始终承担着队内领袖的责任,并在不久前和米切尔、斯马特一同被任命为球队队长,“作为这支球队的领导者之一,我要为球队树立赢球的基调。”


沃克是这支美国男篮的头号球星。图/社交媒体


包括沃克在内,这支美国男篮阵中一共有3位球星有过参加全明星正赛的经历。征战NBA11个赛季,雄鹿中锋布鲁克·洛佩斯曾在2013年入选全明星;另一位球星米德尔顿,凭借上赛季在雄鹿的出色的表现,于今年年初入围职业生涯首次全明星正赛。



4位凯尔特人球员入选了美国队。图/社交媒体


整体来看,这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米切尔、塔图姆、德里克·怀特虽然已经成为各自球队的绝对主力,但他们刚刚打了两个赛季的NBA。在12人名单中,只有2人有过跟随美国男篮参加世界大赛的经历,2014年世界杯,普拉姆利曾入选“梦之队”的12人大名单,帮助美国男篮夺冠;2016年里约奥运会,哈里森·巴恩斯也曾跟随球队拿到奥运会金牌。


几乎没有大牌球星,大部分队员是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外界对这支“平民梦之队”并不看好。但球队当家球星沃克并不在乎各种质疑声,“我们会尽可能地接受,这会为大家提供动力。球队中的很多人在成长过程中一直被轻视,我们现在充满饥饿感。”


美国男篮本届世界杯焦点球星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