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雨首轮出局。图/美网官微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今年美网公开赛,共有8名中国内地球员出现在女单签表,这也是金花在大满贯正赛中人数最多的一次。首轮过后,女单签表中还剩下彭帅、张帅、王蔷和朱琳4名中国球员,小将王曦雨、王雅繁今晨相继被逆转出局。


作为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今年美网出现伤病潮,多位球员相继退赛。资格赛决胜轮过后,包括王曦雨在内的6名球员进入“幸运落败者”行列,但小姑娘签运太差,错过了“6抽4”的大概率进入正赛机会。


不过运气要来还是挡不住的,现世界排名第40位的特苏伦科最后时刻退赛,王曦雨最终得以递补进入正赛,首次出战大满贯正赛。去年美网,王曦雨还在出战美网青少年赛,并拿到了女单冠军。


王曦雨的入围也让中国金花创下了一项纪录,本届美网共有8位中国内地球员进入正赛,这之前大满贯正赛中最多有过7位中国球员,是在2006年澳网创下的。


王曦雨首轮对手同样是幸运失败者菲利普肯斯,后者曾打进过温网4强,世界排名也来到过第13位,实力和经验远超王曦雨。最终,王曦雨在6比3先下一盘的情况下被菲利普肯斯以两个6比2逆转。


刚刚结束的另一场比赛,王雅繁也是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以7比5、6比3完成逆转。


至此,8名中国金花的首轮比赛全部结束,王蔷、张帅、彭帅和朱琳顺利过关,郑赛赛、王欣瑜、王雅繁和王曦雨止步。



中国金花第二轮对阵


王蔷VS乌伊凡克

张帅VS亚力山德洛娃

彭帅VS萨卡里

朱琳VS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