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国足今日傍晚在香河基地与缅甸队进行了一场封闭热身赛,凭借杨旭、冯劲和吴曦的进球,国足4比1击败对手,取得教学赛两连胜。

 

8月27日晚,国足与河北华夏幸福预备队踢了一场教学赛,最终7比0大胜。上下半场,主帅里皮用了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考察队员的意图明显。

 

通过上场比赛的观察,里皮似乎找到了合适的阵容搭配。对比上场比赛,此役首发阵容只有一个位置发生变化——天津泰达的杨帆替换武汉卓尔的廖均健,出任中后卫。

 

两场教学赛,里皮重在锻炼队员。图/Osports


稳定的阵容很快产生效果。第13分钟,杨旭为国足首开纪录。两分钟后,国足新人冯劲扩大比分。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斯威球员冯劲上场热身赛就斩获进球,他或许会受到里皮青睐。

 

此役,国足中场搭配依然沿用了上一场的蒿俊闵、池忠国和吴曦的搭档,3人配合默契,不出意外将作为世预赛的主要中场搭配。第20分钟和第23分钟,正是吴曦梅开二度,帮助国足4比0领先结束半场。

 

易边再战,张鹭、李帅、李可、陶强龙、姚均晟、王子铭、张稀哲等替补登场,但没能扩大比分,反倒是缅甸队打入一球。最终比分定格在4比1,国足取得教学赛两连胜。

 

当然,比胜利更重要的是里皮看清了新人的能力。这次有9人是首次入选国足,他们中只有极少数人能进入下一阶段广州集训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