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今晚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在北京赛区的伊朗队以95比75战胜菲律宾队,依靠净胜分优势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这也是伊朗男篮继2008年之后再次参加奥运会。



本场比赛关乎伊朗队能否直通东京奥运会,但已经提前出局的菲律宾队赛前也表示不会放弃为荣誉而战,他们获得了现场中国球迷的支持,部分伊朗球迷也前往五棵松体育馆支持自己的主队,虽然人数不多,但唱歌和喊口号整齐划一,声势不小。


伊朗队首节一度落后,依靠节末的两波进攻才确立6分优势,并在第二节进行到一半时建立起两位数优势。凭借第二节18比10的单节比分,伊朗队以48比34领先结束上半场。第三节打了2分多钟,伊朗队将优势扩大到21分。菲律宾队下半场的局面更加被动,要多捞净胜分的伊朗队第四节没有松懈,基本保持着20分左右的优势。最后1分多钟,伊朗的球队席已经有队员按捺不住,满脸笑容庆祝这场赢球。

最终伊朗队将20分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