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22分荣膺得分王。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2019年女排世界杯今日在日本横滨展开角逐。A组首轮争夺,中国女排零封韩国女排,取得开门红,队长朱婷独揽22分荣膺得分王。


对阵亚洲宿敌韩国队,中国女排派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的首发阵容。虽然在第二三局开局阶段,中国女排曾比分落后,但最终都稳稳拿下。三局过后,中国女排以总比分3比0完胜。


对于队员迅速进入比赛状态这一点,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比较满意,她在赛后坦言队伍的表现比自己想象中要好:“特别是在我们的发接环节,今天我们适应场地比较快。”


同时,郎平也指出队伍有一些环节还没有完全踩上节奏,“特别是我们的拦网,第一局还是跳得比较早,我们不断地和队员强调,要压住节奏,因为场馆不一样,第一场球大家比较兴奋,关键节奏要把握住。”


得分王朱婷则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显得十分兴奋,她甚至不知道自己得了多少分,当记者告诉她是22分时,朱婷很是惊讶。不过,谈到这场胜利,朱婷还是归功于全队:“今天我们全队都打得非常好,我也就是多得了几分而已。”当采访结束国外记者表示祝贺,并用汉语说“谢谢”时,朱婷连说了两句“不客气”,随后她还耳语告诉记者:“祝贺用汉语可以说恭喜。”


明天中国女排将在世界杯次轮对阵喀麦隆,在三大赛中,中国女排与其尚未有过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