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维奇率队结束世界杯之旅。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下午,2019年篮球世界杯7-8名排位赛在五棵松体育馆上演,没有太大的悬念,美国男篮以87比74轻取波兰队,获得本届世界杯的第7名。虽然获得队史世界杯最差战绩,但以一场胜利结束本届世界杯之旅,美国全队上下显得心情不错。


此役原本只是一场比较“鸡肋”的7-8名排位赛,但由于美国男篮参赛,相比于昨天的两场半决赛,本场比赛的上座率丝毫不逊色,足见美国男篮的号召力。由于在小组赛阶段已经在五棵松体育馆打了3场比赛,重回五棵松的波兰男篮同样受到了现场观众的欢迎。


在沃克休战、斯马特和塔图姆受伤的情况下,波波维奇只有9人可以使用。不过,由于双方实力存在明显差距,沃克等人的缺席并未影响战局。比赛从开始阶段便失去悬念,美国队半场三分球13中8,波兰队只有15中1。波兰队始终没有放弃,并一度在下半场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但米切尔的稳定发挥确保美国男篮笑到了最后。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波波维奇不改往日接受采访时的风趣,有一位记者主动提到美国男篮获得了第7名,波波维奇开玩笑地表示,“你又提醒了我一遍,本来我已经忘掉了。”


在波波维奇看来,这支美国男篮已经非常优秀,他不希望任何人受到责备,同时不希望外界试图找“替罪羊”,“很多时候,许多人会在输球后找替罪羊。我觉得,我们队没有人是需要责怪的。就像我们取得了胜利,也不是归功于一个人,大家应该尊重我们的运动员,而不是诽谤。”


波波维奇强调,自己为能够执教这些球员感到自豪,“他们投入和付出了很多,在很短的时间内组成队伍,然后训练和磨合。发生了的事情就是发生了,他们赢了,我们输了,表现最好的球队获得冠军,竞技体育就是如此。”


与此同时,波波维奇表示自己很享受此次世界杯之旅,“我也执教过史蒂夫·科尔,我们的深厚关系往往是在逆境中建立的。本届比赛也一样,我和球员们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大家的性格得到非常好的展现,我享受和球员们的一切。”


至于10个月后的东京奥运会,波波维奇坦言,自己还没有时间去想,也不考虑届时会有哪些大牌球员加入,“我不责怪任何人,有的时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和事情,也有人受伤。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我手上有哪些球员,我就带领哪些人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