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晚,2019年篮球世界杯5-6名排位赛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凭借博格达诺维奇的惊艳发挥,塞尔维亚队在最多落后13分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最终以90比81击败捷克队,获得本届世界杯的第5名。


最近一个大赛周期,塞尔维亚队连续获得2014年世界杯、2016年世界杯、2017年欧锦赛亚军,由于拥有约基奇、博格达诺维奇、别利察等NBA球星,赛前被认为是夺冠最大热门。不过,在不久前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塞尔维亚队爆冷不敌阿根廷队,落入5-8名排位赛,首场排位赛击败美国队后,与捷克队会师今晚的5-6名排位赛。


另一边,几乎谁也没有预料到,捷克队会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小组赛阶段,捷克队与美国队携手晋级16强;进入复赛后,PK掉同组的巴西队、希腊队,强势晋级8强。若非被澳大利亚队击败,捷克队还能走得更远。


今晚与塞尔维亚队的较量,在头号球星萨托兰斯基的率领下,捷克队同样毫不示弱,一度在第二节取得13分的领先优势。无奈约基奇、博格达诺维奇等人一同爆发,帮助塞尔维亚队很快将比分反超,并扩大领先优势。最终,塞尔维亚队以9分优势笑到最后。


塞尔维亚队最终能够守住第5名,最大功臣无疑是博格达诺维奇。这位国王后卫手感火热,半场5投全中砍下17分,全场三分球12投7中,最终砍下31分、4个篮板、3次助攻。约基奇、约维奇也表现不俗,分别贡献7分、14个篮板、7次助攻和12分、7个篮板、6次助攻。


至此,本届世界杯还剩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两场比赛。9月15日下午4点,澳大利亚队、法国队将为铜牌而战。晚上8点,最终的决战将在阿根廷队与西班牙队之间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