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2019女排世界杯今日结束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又以一个3比0完胜东道主日本女排,豪取世界杯五连胜。


张常宁(中)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图/Osports


此役是中日两队在世界杯的第11次交锋,在过往的十次交手记录上,中国女排以8胜2负的绝对优势保持领先。


“我们今天准备了很多的困难,日本队有出色的防守,而且全场观众比较热闹,所以我们知道在打得纠结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心静,要专注于比赛。”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表示。


这场比赛,中国女排用首发阵容打满全场,主攻张常宁表现尤为出色,她22扣12中2拦5发,交出全场最高的19分。第二局,张常宁更是在中国队16比7大比分领先时,七连发连得7分,打得日本女排乱了阵脚。


在主场球迷的注视下,日本女排被打得很没面子,主帅中田久美也开始面露尴尬之色。


“这场比赛我们很注重一传,因为如果我们一传到位率高的话,我们就能在网上体现出更大的优势。日本队防守很好,我们要打快的话,可能会更简单一点。”郎平说。


以五个3比0取得世界杯开赛五连胜,中国女排不失一局地结束了横滨站的全部比赛,但郎平表示队伍仍旧需要保持紧张感,“我们基本上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我们明天去札幌要马上备战,要全力以赴。”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