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天海俱乐部今日向媒体证实,门将张鹭因为醉驾被刑事拘留。近些年,中国足坛酒驾、醉驾及酒后闹事的负面新闻时有发生,足球从业人员的自律性亟待提高。


曲乐恒酒后遇悲剧


2000年4月,辽足球员曲乐恒与张玉宁、曲东等人喝酒,酒后在返回驻地的途中发生车祸。曲乐恒从此下肢瘫痪。此后,曲乐恒与辽足、张玉宁就索赔问题陷入无休止的官司中。


王涛酒吧遭围殴


2006年5月,前国脚王涛在武汉一家酒吧与两名顾客发生争执,随后大打出手,不料对方叫来其他同伴一起围攻王涛,王涛身上多处被打伤。当时,王涛担任中乙广西天基队主教练,事后球队将他解雇。


崔鹏酒驾出车祸


2007年11月,鲁能球员崔鹏在大连中山广场把蓝色马自达轿车开翻,四轮朝天,汽车报废,同行两名女子轻伤,车内酒味弥漫。鲁能方面开出罚单:开除队籍留队察看,扣罚全年兑现奖金的30%。


2016年6月,毛剑卿在球队输球后借酒消愁。


毛剑卿酒后斗殴


2008年年底,毛剑卿和上海男篮前队员徐咏外出用餐,与邻桌客人发生冲突,醉酒后的毛剑卿将邻桌打伤,最终被处以拘留7天,罚款500元。


2013年10月,被租借到申鑫的毛剑卿在酒后为受委屈的小将张煜东鸣不平,去找姜至鹏讨说法的过程中,从言语转变成了斗殴。事后,申鑫俱乐部将毛剑卿开除。


2016年6月26日,中超第15轮赛后,为石家庄永昌效力的毛剑卿在输球后借酒消愁,他与朋友痛饮的视频被传到网上,亲手打破了“浪子回头”的形象。事发后,他通过社交媒体向球迷道歉,并表示已接受俱乐部处罚。


高峰进看守所半年


2015年3月,参加某真人秀节目的高峰在庆功宴后,与酒店楼下趴活的出租车司机发生冲突,并将后者打伤。事后,司机报警,高峰被关在看守所6个月。


2017年8月,张鹭陪同张修维协助调查。


张修维醉驾连撞6车


2017年8月,当时还在权健效力的张修维醉驾连撞6车,他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拘役3个月,并且被中国足协禁赛9个月。


南方接受酒精检测。


南方醉驾被刑拘


今年4月8日,北京交警通报,北京国安前球员、足坛名宿南方因醉酒驾车被刑事拘留。作为北京足坛名宿,南方效力国安9年,随队获得过足协杯冠军。2004年年底,南方选择退役,退役后长期担任足球解说员。